2011年11月10日星期四

回想。回乡(一)

我在10月28,29,和30
低调地从新加坡回去吉隆坡一趟
时间算短
所以办完主要的正经事后剩下的时间
只能见见几组人
不算遗憾
我很满足了
整个过程
独处时也好
聚会时也好
眼里突然有个假想自动触屏功能
所有看到的感受到的
都被一对隐形的拇食指滑动放大了


1)8小时火车之旅

第一次乘坐KTM来去KL
第一次买卧铺票
一路躺着去
再一路躺着回
由于我早已为官网的车厢照片打30巴仙折扣
所以真实的车厢情况并没有什么惊吓
半夜站在两侧双层床铺之间的走道上
突然笃定
在那里面
如果要闹鬼
或是拍鬼片
鬼一定是马来人
这个想法很纯粹
没什么特别原因
好吧我承认
是那掩盖每个床位的花花黄黄的布帘在作祟
我看见有些高个子的洋人
一爬上比较狭窄的上铺就行动困难起来
不能坐直
只能躺平
因此下床也显得有点7手8脚

躺在略泛黄的床褥上的我
感受着温度刚刚好的冷气
想打电话给妈妈或上网耗时间都不行
全程line时弱时无
窗外黑漆漆一片
我开始放大听觉
听着只要注意听还是听得到的火车声音
我终于对一个曾经看过的造句给予肯定
(天才造句题目:况且--火车来了,况且况且况且况且况且况且...)
还蛮况且况且况且的
规律的杂声听久了就变成一种催眠术
睡着了之后
反而是被突如其来此起彼落的打呼声给叫醒
高低远近不一的打呼声混音之后
又产生了另一种新的催眠术
就这样反复地睡着、被吵醒、睡着、被吵醒、睡着
最后败给下铺那个所有营养集中在肌肉导致脑袋被荒废的印度男
不能嬉闹调情和捉迷藏于树林间
他在5am天还没亮人还没醒的火车里
隔着床位布帘也可行经典浪漫之礼
跟他对面床位的女友大谈情说爱
因为有况且况且况且况且况且
再加上双方皆隔着各自的布帘
他们的情话就倾诉得越是澎湃
句句就像喊进我的耳里
让我实在想大喊那句我唯一会的印度话
圆的不能拿!!!!!!



well, 这句也并非百搭, 不是什么时候都用得上场的
...
...
...
...
well, 我知道这句话自能说来自爽, 叫嚣就被他们笑死了!


讲个火车之旅也那么罗嗦
快快总结

总结:
再怎么说
如果真要买卧铺票
还是晚上的比较舒适
因为晚上的没太多走走停停
白天的就有很多站要放人上下车
中间还会多次被工作人员的通知地点声叫醒
或被不同站上车的人
因为白目所以不会看床号
硬是“刷~~”掀开你的布帘
吓醒清醒或不清醒都好的你
然后在你回过神之前迅速闪开

总结2:
以上内容不含种族歧视之意
换作是任何其他种族
都被认为是无礼的
希望所有人都懂得基本的礼貌咯~

(to be continue)

2 条评论:

♛格蕾絲·王妃♛ 说...

其實妳應該買個mp3/mp4
一路聽歌到目的地才對
呵呵

EE aka Jacqueline 说...

我有一个耶...但是遗留在老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