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星期二

结婚那天

长大了
总会有机会以自己独立的身份受邀参加婚宴
近年来
同事和朋友都陆陆续续结婚去了
除了一大票人聚在一起吃喝喧哗
把心静下来就会看到一些小小的细节
让人联想到每一段婚姻背后都有很多故事

结婚那天
她还在闹脾气
说他的不是
逃避他的吻
逃避他的手
他则一直很兴奋
世界好像已经完整了就对了

结婚那天
才知道她不是他口中一直说的她
而她浑然是另外一种类型
不过一场婚宴交代了一场结局
或是另一个开场

结婚那天
她的掩护小动作
她的宽松婚纱剪裁
她身边的护驾
他的不够大方得体
嗯...她应该是愿意付出比较多的那方

结婚那天
她和他形影不离
笑容满面
他和她都人面广人缘好
幸福的蝴蝶满场飞
四海之内皆兄弟
没有一场爱情长跑
却一起经历了苦尽甘来
他们收到的祝福跟他们的爱一样高调

结婚那天
他仿佛完成了一个使命而开心享受敬酒
她跟在后面
然后跟在后后面
然后跟在后后后面
婚纱很长
视力不好
他喝开了
他握着酒杯和酒瓶
她拉着笨重的礼服
有人说
敬酒时没看见她和他挽在一起
两个人共同的大喜日子
却好像是分开来感受的

婚姻啊
说不完

6 条评论:

Janice Phua 说...

第一个是我认识的吧 =/

EE aka Jacqueline 说...

:)
我希望我以后参加你的婚礼是看到最棒的一幕~

BenYan 说...

最后一个则是我认识的。哈哈。

EE aka Jacqueline 说...

:)
我也希望我以后参加你的婚礼是看到最棒的一幕~

Unknown 说...

最后一个则也是我认识的吗??

EE aka Jacqueline 说...

哇你怎么找到这里来的?哈哈
不要再猜了啦,我尽量只是带过:)重点是结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