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8日星期六

电影:Rapunzel:A Tangled Tale

让我Awwww惨了的一幕





















让我想起Shrek的poster





















简单却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海报版本




















故事剧情不会太多惊喜
有些情节是预料中的事
那没办法
因为它再怎么样也是童话故事啊
但是!
我喜欢它里面有趣的对白和歌剧的呈现
还有每个角色的性格和表现都很鲜明 :)))
还有很重要的是!
男的帅来女的美~ Aww
这距离上一次看俊男美女的动画是有多~~~久了啊?!
有谁??
噢太绿了他们   *客气死了*
Megamind太蓝了   (不是人才是重点)
Cloudy with a chance of meatballs 的男女主角只是可爱(傻乎乎的那种)
Monsters vs Aliens 的就算了根本不能在一起(之前之后

这部动画的前后用了常用的VO手法
就是主角和第二主角的叙述旁白随着画面说故事给你听
以前颠覆传统是一种新鲜感
但现在颠覆传统已经是典型了
所以现在我们看到的公主都比较强
就像当今社会上的女性一样越来越自主自强

我对Rapunzel这故事的了解很有限
仅仅记得她是个头发超长的公主
住在一个高塔上
头发可以让王子每天爬上来谈情说爱
没了

当然这部并没有完全根据原著
可说是改了大部分
仅存的只是长发和高塔吧
不过创出这样的男女主角才生动有趣啊
那个神偷帅哥无论耍痞的时候、被揍的时候、晕过去的时候、臭美的时候、吓傻的时候、花心思的时候、心痛的时候等等等
都好帅啊~
Rapunzel也好可爱(形容得好随便XD)
虽然神偷帅哥电到我了
但在现实中我倒不要这样的王子
两人在一起应该是要互补的
Eugene(Flynn)和Rapunzel
一个闯尽天下
一个需要打开视野
一个到处闯祸
一个处处化解
一个人生历练丰富
一个单纯却真诚
他们是互补的
就是要有这种对比并且相互的需要才能擦出很多火花

虽然这是Fairy Tale
却充满有意无意的暴力
导演似乎就是要Eugene那张帅脸蛋
几经Rapunzel的折磨
让他在她面前颜面大失
现在的小朋友跟当年的我们吸收的Fairy Tale大不同就对了
不过
巫婆死的下场倒是有顾及Fairy Tale的标准
就是说不会太惨不忍睹
从那么高的塔掉下来
按照逻辑来说
下场应该要有Final Destination系列里的画面
但她最后只是消失掉了
是化成空气或灰之类的吗
有点枉费高塔长那么高

关于这种下场
朋友问
会不会是Rapunzel续集的伏笔?
嗯........................
我是喜欢Rapunzel:A Tangled Tale
但是没有十分希望它像Shrek一样生产出一个系列来
因为神奇的魔发断了
荒唐的眼泪补救了
美好的结局圆满了
点到为止就好了
而且Rapunzel公主的特点就是长发
有续集的话
长发得一定让它长回来
但是长回来的话剧情难免会矫情
那值得让人期待的
充其量只剩他们之间的婚后conflict
啊他们会有小孩吗?!
我不要~~
王子和公主在一起幸福美满直到永远,句号!
生什么小孩啊?!
我不要看到他们步上Shrek和Fiona的后途 XD

是时候颁“我最爱的角色”了

老实说在Eugene和Rapunzel之间我是经过挣扎的 XD 真的啦
但很显然Eugene的帅气和浪漫战胜了Rapunzel的勇敢和纯真 XD
*色心大起*

这次破例要再颁个“最佳角色表现奖”
这是颁给在角色扮演上尽心尽力鞠躬尽瘁的角色
你以为我会颁给Maximus那只像狗的骏马吗
我比较欣赏的是

巫婆~~

她只不过是想维持自己的年轻
没有想要谁的命
(在巫婆界来说这是多么的仁慈好商量啊XD)
她为了得到Rapunzel(的金发)
铺了多少陈
耍了多少心机
唱了多少歌啊XD
不懂她唱歌的部分是谁配音的
我欣赏死了 >_<

就这样~
我期待一个跟我互补的帅哥跟我擦出火花啊哈哈哈
(肤浅又现实的草草收兵XP)


8 条评论:

BenYan 说...

那巫婆化成灰是因为她不能维持她的年轻,而她已经活了一两百年吧。最后老化的程度太快化成灰。就酱而已。

Ching Ling 也是很喜欢这部戏。她上次吵着我们去看。真服了她。

剧情太expected了。个人比较偏好有惊喜的。呵呵。

EE aka Jacqueline 说...

我看时错过了前面有十分钟之久吧?我进去时Rapunzel长大了==所以有些错过的剧情是打听来的XD
剧情expected是一定会的。因为happily ever after 是fairy tale 的law来的~
进去看之前本来就做好心里建设:是进去看开心的:)结果很美好啊很浪漫啊~抱着简单的心情来看吧:)

Janice Phua 说...

我也超喜欢这部电影的,男的超帅!有史以来看过最帅的童话故事男主角(也不是说看过很多啦哈哈哈)

jOc3 说...

真的有"like"可以按也!哈哈哈。。。
这部我还没看的!还有宫崎骏的《借物少女艾莉媞》!

EE aka Jacqueline 说...

haha Janice,你有看啊??唉哟几欢迎你加入animation行列阿!^^下次有多一个kaki了~:)

EeHui,是啦特地设立来给你like的啊哈哈~XD

DingNing 说...

mother, 一定要download前10分钟看!!
老实说,我的票也是投给巫婆。她是最大的牺牲者。 好同情她... *sob sob*

还有,disney 的公主们。到现在为止,大概也只有美人鱼有女儿吧。其他的,可能怕身材走样,老公找二奶所以不敢生吧。

EE aka Jacqueline 说...

哈哈你知道吗?前十分钟是yuki口述给我听的,你觉得可靠吗?XD
我好喜欢巫婆的唱歌实力啊~~
什么???美人鱼有女儿???几时的事???@@

DingNing 说...

还是download 吧。哈哈。因为你错过了 巫婆在年轻时的第一次.... 唱歌... 唉,你以后看戏就走快两步嘛..

click 一 click. http://en.wikipedia.org/wiki/The_Little_Mermaid_II:_Return_to_the_Sea
美人鱼的女儿, official 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