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日星期五

我的处女作 之 三角包

应众要求,
(哈哈其实只有一个老友[cake queen]而已)
这篇同样也是很过期的作品终于post上来了
名字有点长...
那就是...

"加了一丁点肉碎的三角菜包"!

(也是新年期间做的--只有在老家才能这样攸哉地消磨时光 >.< )

为什么选择做三角形的呢?

因为以前妈都做圆形的

外面卖的也大多数是圆的

所以我纯粹想让人生来点新鲜的而已:P

同样的, 我不容许任何人插手,

(欲知完整的情形请参考回千层糕那篇)

话说做中国点心真的是难了!
因为搓面粉要顾及它的弹性、嚼劲、柔软度等等...
搓啊杆的...
搞到我单边肩膀酸痛、
手掌心的小肌肉肿胀!
再来是陷料。
其实陷料没什么难题
不过处理好包子的部分了再处理陷料的话
那是件累上加累的事
何况所有的陷料都得剁细细细细的...

没有机会拍过程照片
不过倒是来得及拍下最后四个等待轮到进蒸笼的



我的宝贝蛋没大没小。不过我的三角包有大有小 =D






完全没有强手,所以它勇夺选美第一名!



它得到的奖比较特殊--- 物似主人形奖 (注意: 右半边表面有在模仿主人的脸)




不要同情它的长相!!! 给我一刀把它切开来!!!
(有些人看了以为是咖哩包 =.= 不是啦! 是灯光不足的问题 >.<)



我妈那个毒辣评审吃了一口说:


"这哪里是人吃的?!"


然后整个吃完... =.=


我那个为了吃就懂说话的爸爸说:


"Ok啦...第一次做就这么像外面卖的..."


然后等我派给他一个。


他一口又一口把它吃完了...小声地说:
"不够咸..."

我大姐最过分!

"包的味道和嚼劲是OK...陷料可以挖掉...放剩菜吃..."


真是得罪我了!


什么嘛!


我自己吃了觉得包很有弹性真是超出我想象的水准 :P


陷料嘛就是怕他们这些健康主义怪物平常老是嫌东西太咸什么的


所以我的盐放得吝啬了一点点


我做的可健康了! 哼! :P
不过,




家人即使是我最亲的人...


我仍然有瞒着他们的事...


... ...


... ... ...


那就是...


这个一出笼我就立刻忍着烫把它嗑掉了... ... ...
第一个 --- 大失败! =.=
(像不像刚被搅干的内裤? =.=)






4 条评论:

本言 说...

怎么啦?最近好像走住家好女人路线哦。把自己推销出去?呵呵

jOc3 说...

最后一张照片超爆笑的!XD
不过第一次做就有图二那么漂亮的作品,真是令我甘拜下风!发得很完美也!继续加油咯~ =)

EE aka Jacqueline 说...

三点水本 言:
绝对完全一百巴仙根本不是啦! ...
纯粹是想分享
并让我的Eutopian Eutopia的内容
更丰富多元化一点!
不要想太多啦你...
专心推销你自己才是:P

Cake Queen:
(羞)其实还好啦...
很多包表面捏好的"辫子"
出笼后都不见了七七八八,
反而像是一道道的刀疤 =.=

本言 说...

我不懂要怎样推销自己咧
教教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