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星期三

我的处女作 之 千层糕

啊...这篇过期蛮久了 =.=

是这样的...

今年的新年为了能省则省

我就动手做我的处女新年蛋糕(千层糕)



原因:

1.妈妈一直都在激我(不是激励,而是激怒),

说谁家的女儿又谁家的媳妇儿每年都自己做蛋糕很有本事之余又帮忙节省开销,

所以我决定翻桌拆厨房做蛋糕!

2.话说之前家里买了好几本糕点食谱,

光是翻阅是不够充分使用资源的,

为了表现对资源的珍惜和敬仰,

所以我决定向它鞠个躬便开始照它的话去执行任务!

3.跟别人买新年蛋糕的话真的是贵到钱不够分配给发红包的部门

(夸张了一点点啦:P)

等别人送又对不起自己的良心哈哈哈

所以我决定要有个独立兼有自尊又能满足每个小朋友对红包的欲望的快乐新年!

(后面半句是假的)



*整个做蛋糕的过程是紧张的,多忧多虑的,
赶走所有人类独霸清场过的厨房的,
自言自语的,令路人担心的,
防哥哥kacao的,防妈妈插手的... *

*当然,谁不想看看单凭自己的力量产下的孩子?
如果产房里面有很多外人帮你拌啊搅啊搓啊指指点点什么的,
万一有什么差错都不懂怪谁怪哪里...
所以我把自己搞到很忙,
没有空拍下任何过程的照片! >.< *






这是第一个

姓名:Kaya Milk Milo Layered Cake

选做原因:材料简单,成本算是最便宜的其中一种。(大概20多块

小插曲:原本是Kaya Milk Layered Cake. 食谱上面的完成品颜色也原本是

橙色(Kaya)和黄色(奶粉)的相间条纹

但因为我无意间买了颜色像大便的Kaya =.=

所以只好加了一点Milo粉索性让它颜色别那么尴尬、鲜明干脆一点。

味道:就如其名咯。我已经把食谱上写的糖分减少了20%

但对不爱吃甜的我们来说仍然是非常甜。爱吃甜的客人就猛赞我做得好

幸好我重所以飞不起来 =D




第二个

姓名:Sultana Biscuit Layered Cake

(Sultana Biscuit 是含葡萄干的饼干,即图里黑色的部分)

选做原因:材料简单,过程比较省事,成本便宜。(大概接近20块

味道:因为有了前面一次的经验,所以不想被食谱害到得糖尿病

就减了更多的糖分,所以这粒比较不甜




这是我的孩子们的大合照

(这些蒸千层糕花了我妈好多煤气啊!

每一层要蒸十多二十分钟

你看图算算看总共花了多少煤气?

*自己不想算* =P)



接下来跟大家分享别人做的千层糕


Strawberry Cheese Layered Cake (From: 堂姐)


Batik Cake (From: 姐夫)


Cheese Layered Cake (From: 专业厨师)





说好不买的,但妈妈还是为了以防万一,
早就偷偷去跟朋友买了专业的千层糕回来镇住大局=.=

我算过了,共十八层。哪里来的千层你说啊你说啊?!
(噗...像话么?这么任性跟“千”层糕的名字计较! XD)

开玩笑啦我觉得今年所有的千层糕里它是最不腻的一个 =) 耐吃


p/s: 其实还有很多别亲戚朋友送的千层糕但我忘了拍照片=P
明年我还要做! 做不一样的! 虽然有点累但好好玩 =D




5 条评论:

本言 说...

哈哈这个我记得
我们刚踏入你客厅
你就问我们哪个好吃
原来人家在大显身手
不错哦
值得鼓励
是鼓励,不是激怒哦
哈哈

EE aka Jacqueline 说...

哈哈哈..
你很努力留言哦感动感动..^^
对了本言你的本还是言不是有三点水的咩?
还有不懂为什么我不能看你的部落格。
全部的字大到~~~~~~~一面一个字!!没有夸张哦!然后越往下拉就越来越大!!连一个字都不能完整show出来真是太amazing了!
难道是我的电脑有问题? =.=

jOc3 说...

楼上的,我也是有遇到同样的情况(N十个月前)!我以为是我电脑的问题所以就不了了之。=P
你的"作品"有点陈旧了leh~想看看你做的中国点心 ^Q^

EE aka Jacqueline 说...

哈哈哈超级歹势啦...
你说的中国点心可千万别说是中国点心! XP
因为听起来就像是充满着高超手艺的感觉...
真相却是... =.=
很快了!=)
coming soon!~ ;)

本言 说...

是本有三点水
但是基于技术上的limitation
没能把三点水放进去

我的部落格有这种问题?我怎么看了没事
我这就去纠正它
然后你在来拜访,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