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星期一

电影:Coming Soon

我刚回来。
跟小甜和她的屋友去做了一件犯贱的事:P
(对我个人来说啦 =D)
前一篇blog才说的自己有时会做多余的幻想
这一篇就要blog关于刚刚去看的泰国最新鬼戏 =.=


Coming Soon

如果你不知道的话,那我要声明下-- 看到了吗?
海报里的"Coming Soon"正是戏名,不是预告的意思。

这是中文版海报,如果你看不到中间比较小的字,
告诉你,它在诅咒所有的观众涅! >.<

(翻译: 阴容不散,看完她那场戏, 她会跟你回家,陪她一起死)


我们都觉得很久没有好好被鬼戏吓一场了
因为在我的朋友群里不容易找到肯花钱看鬼戏的咖
更何况我要有mood才会花那种钱 =P
今天小甜算是逮到我天时地利人和的时机 =D
言归正传。

我们都觉得,撇开此片的劣先不讲,
它的优是setting和storyline.
主要场景是电影院里,
故事则是把
电影播的鬼戏、鬼戏制作班底、电影院工作人员、
以及观众们“聚”在一起,
让整部戏看起来有“熟悉感”或“亲切感”,
尝试让我们这些真的观众看了觉得跟我们息息相关。
好尝试! (Nice Try)

简略带过剧情 (还没看但想看的人请停止阅读):

主角Shane是电影院工作人员,
因为需要钱,
所以和同事在一部鬼戏〈惡靈復仇〉正式上映前的试播
(电影院里是没有人的)
偷偷用DV Cam拍下来以便做盗版赚大钱。
谁知同事后来失踪了,
只留下没偷拍完整的DV片段,
结尾只是看到DV画面大摇晃(DV Cam弄倒了),
画面里同事被拍到吓得屁滚尿流就没下文了。
Shane在逃避调查的同时又被黑势力逼迫
只好冒险又重偷拍一次
那时他才发现那部戏里地上的脚印跟他在同事家里看到的一模一样
他立刻call那位同事,
结果发现电话铃声从电影银幕里传来,
他的同事手里的电话在闪,人是死在电影里面了!
原来只要看到那电影里的变态疯女人被吊死的画面,
就随时会被“困”进那电影里面,被挖眼而死。
于是,经过了很多调查的步骤,
也穿插了很多设好的吓人的前菜和甜品,
(大都来得出其不意,音效和"快剪"(Fast cut editing) 这娘们,啧啧啧...)
主食后面才出现,即
Shane找到了〈惡靈復仇〉的幕后花絮DV带,
发现原来演那个被吊死的九流女艺人
因为一直演得不逼真而被骂得狗血淋头,
吊到她演得ok为止。
一直到二十多个take后大家才对她逼真的挣扎演技有所满意,
殊不知其实吊钩坏了,
她是真的被吊死了!
爆血管的双眼死不瞑目,冤魂留在电影里到处复仇。
Shane也看过了那场吊死的戏,
所以知道自己也必死无疑。
当他“陷入”电影里面时,
女主角也赶到电影院里了,
她终于亲眼看到画面里
横尸遍地的有之前失踪的同事(她的哥哥)
和那部片的制作班底(辱骂并意外吊死女演员的工作人员)
而Shane正坐在里面边害怕边接受被挖眼睛的下场
最后〈惡靈復仇〉终于正式上映了
我们这些戏外的观众看到里面跟我们一样的排排座位和颗颗人头
难免总会有一丝丝“自己看自己”的错觉闪过啊哈哈
那我们肯定会想知道里面的观众是不是会和之前的遇害者一样
结局是... (如果你想保留惊喜就看到这里为止:P)
一个Extreme Close up的画面:
那个变态疯女人从挣扎到被吊死,
头垂下来,
半响后,
就如所预期的,
她那丑到很丑的脸突然抬起来大骂:
“你真的那么想看我死吗?!?!?!?!”

(完)

霎那间把我笑死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飙泪*
哎哟不要说“大骂”啦! 多没气氛!
说“大吼”好了,噗!
当然被吓到尖叫的声音还是此起彼落的
(我旁边有个女生很容易叫。看人家多好? 边叫边抱住男朋友的手。
真是得多推荐情侣看鬼戏好过看爱情戏了。)
若是我就没办法用这招了 =.=

有一幕女鬼超级突然出现还把下巴拔下来,
把我吓得大笑,还控制不到自己大声骂了她的妈妈 *好糗啊!!!* >.<

就因为我会突然河东狮笑,
所以我觉得...
我一定让人觉得我很吵很破坏气氛吧?
尖叫是可爱的... >.< (我是不是应该学尖叫?!)

讲正经的了。
一如往常,
电影里好些你追我赶你杀我打的画面,
都用严重摇晃的镜头和快剪速速带过。
这是没有错啦,因为它要表达混乱的情景。
但是我们贵为坐在前面第二排的人
(太卖座了?买不到好位子。而且只剩下第一排是空的...我问小甜是不是"Reserved"的...)
我觉得太靠近画面了,有点pixelised的感觉...
所以混乱的地方我还真是有点辛苦看出它个所以然来...
还有荧幕大到我看画面和看字幕几乎是分开来看的=.=
(直视=字幕;抬头=画面)<---直视抬头直视抬头...忙死了...

而且每次大特写鬼的脸时我都觉得她的嘴巴有味道 =.=
话说我们发现这整部戏充满了熟悉感
除了戏里的电影院内外都极像我们这里的(废话,当然大概都长那样啦!)
我是指很多情节乔段啦
1. Shane从同事的DV Cam里看到同事的失踪另有乾坤。
随便一个其他例子:
<灵异咒> [堪称牺牲性命拍摄的真实纪录]
(好像其实只是一种手法而已)
掉落在地上的DV Cam无意间拍到导演的太太被火烧死等等。

2. 只要看过女演员被吊死的那场戏就会被诅咒被弄死
(因为冤魂留在电影里)。
随便一个其他例子:
<七夜怪谈>
看过带子的人七天后会死
(因为冤魂留在带子里)

3. 在调查那间烂屋子的时候,
女主角破门而入要带走受伤的Shane时,
另一端传来女主角的声音叫住他,
原来拉着他的此人非彼人!
随便一个其他例子:
<鬼水怪谈>
伟大的母亲在湿漉漉的电梯里抱着可怜的女儿时,
看见电梯门前面远处的家门被推开,
正是她的女儿正在找她!
原来怀里的此人非彼人!

4. 冤死的九流女艺人的化妆造型是:
a) 少而乱的干燥头发强调头顶秃头、
皮肤摩摩渣渣很多疤痕仿佛被烧过、
没有眉毛五官凄惨衣服破破烂烂肮肮脏脏。
b) 嘴角被割裂得裂很开来。
经典例子:
<怪物>里的林嘉欣and<裂口女>里的裂口女。

5. 女鬼把“猎物”的眼睛挖出来。
天儿啊我讲不出什么代表性的例子>.<

但是你肯定在其他戏看过对不对? :P
这也不能怪它。
头脑也给人挖过了、
心脏也是、
大肠小肠什么的也都被挖过了、
人身上大概可挖的都被挖过了...
难不成你要把它逼到挖你鼻屎吗?
这道理就跟鬼爬着出现一样...
当你骂它抄别的鬼用爬的时候,
你有没有想过有更多更多的鬼早就滥与
飞天的、跳跳虎的、直线飘的...
它再不用爬的它就不但落伍了它还会没机会上场了=.=
(我怎么看得这么开啊=P)
6. Shane在停车场乔背包带时,
他没发现转角的墙上圆镜里呈现的其实是
他在乔鬼的手!
他背着那女鬼回家!
泰国鬼戏经典例子:
<快门> (Shutter)
男主角看到立可拍相机意外拍到的画面是
他肩上一直坐着那个女鬼!
7. Shane在电梯里时,后面有女鬼吊得高高的。
随便一个例子:
<见鬼>
李心洁在电梯里时后面有个鬼阿伯悬在低空中。

暂时就只想到这些,搞不好还有。

无论如何"Coming Soon"还是有它独特地方
就是我之前讲到的优(setting和storyline)
以及那句名句精华 XD
“你真的那么想看我死吗?!?!?!?!”

我觉得那句话是有双层含义的 =)

戏里的女演员一直被要求演死要演得逼真点
结果真的把她弄死了(好可怜=.=)
她后来大特写吼的“你真的那么想看我死吗?!?!?!?!”
算是“回应”了害死她的制作班底
(要看我死是吗?! 我现在死了咯! 你看到了咯! 看到我死了你爽了没有?! )
以上是我自己帮她多表达一点的情绪

同时,
它也在对我们这些观众提问:
你们这些人很爱来看鬼戏是吗?!
很喜欢看人死掉变鬼的戏是吗?!
拿! 看啦看啦! 看到我死了变鬼你们爽了没有?!
这仿佛也是电影界幕后的心声
因为人们对看鬼戏带来的刺激有着有增无减的欲望
所以大家都忙着拍鬼戏
同类型的竞争就变大
电影院岂止是鬼节期间,
简直每个月都有鬼戏看。
造成多而滥的恐怖片出现在这个行业里
因而或多或少破坏电影界的水准
对纯粹滥于看鬼戏的人或许是一种享受
但对有要求的人可能就会屡看屡失望。

Anyway

基本上我个人虽然觉得"Coming Soon"不是什么令人大翘拇指的好电影
但我还对它没什么负面的感觉、就还ok =)
泰国鬼戏在制作上是有一定的程度的!
看鬼戏嘛...不要太跟它计较...
它也只不过是故事一个...
何况它没犯什么专业的错,抄也抄得认真,剧情独有的identity还是有的=)

别怪我在这里爆了太多料=P
我提醒过可以不要看的
=)

7 条评论:

Janice Phua 说...

超级恐怖!!!
我绝对不会去看的!!!
mother分析到很仔细吼?

EE aka Jacqueline 说...

不要酱啦很好玩的就当来点刺激的娱乐那么简单而以:P 最多晚上睡不着<--犯贱:P
ok?下次预埋你啊~看人家Yuki多大胆还最先去了咧!:D

Janice Phua 说...

NONONONONO definitely no!

本言 说...

我也看了也
而且还是在想睡的情况下去看的
看时大家都很冷静
没什么大叫的
我自己看了是有毛骨悚然的感觉
可能戏院冷吧呵呵

你也未必描述得太仔细了吧
好长的一篇

EE aka Jacqueline 说...

这叫专业 :)

明白了没有?
:P

Helen.. ❤ 说...

哈哈

我今天才看

你很厉害哦

写得很清楚

xD

EE aka Jacqueline 说...

欢迎光临! ^^
你是怎么找到我的blog的?
是search "Coming Soon"吗?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