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星期二

电影:Tropic Thunder

Tropic Thunder !


虽然现在才来聊这部戏是有点太迟了,

虽然这部戏的大部分提名和得奖是Robert Downey Jr.

这个大配角(海报里的右一),

虽然有些人不喜欢这部戏,

但我还是要说,


Ben Stiller 真是赞惨了! >.<



他(海报的中间者)演而优则导,何止导?

他还是这部戏的制作人,故事编辑,还写剧本!

好有才华啊...

怎么那么有才华啊...


这部电影堪称“最贵的作假但真实的电影”(The Most Expensive True Fake Movie)

好好笑的噱头^^


因为戏里的拍摄团队本来要拍一部枪林弹雨的战争片,

但是戏里的各种不顺遂的情况把戏里的导演逼急了,

(我必须强调是戏里的不是戏外的:P)

他决定以“真人秀”(reality show)的方式来重拍,

在森林里到处安装上摄影机,

在固定的地方设置了炸药供爆炸场面,

希望可以制造真实感。

谁知他踩到某党埋下的真的地雷,被炸死了,

演员们殊不知他们已被真的恐怖分子盯上了,

还以为那是一种乔段,

浩浩荡荡展开一场危及生命但笑话连片的电影拍摄!


Tropic Thunder除了剧情是幕幕让我无从猜测,

其中也有很多部分是让我意外连连的,

比如:


1.戏里那个一开口就是炮火连天的粗话肥秃头监制

起初在我的眼里也只不过是个不重要的角色,

慢慢的我对他那痛快的粗话感到过瘾,

连戏都快播完了却以他舞动那又肥又笨的肢体为闭幕,

不得不让我开始好好注意那让人有点熟悉的鼻梁。

结果迟钝的我才在后面的后面看到他正是鼎鼎大名的汤哥!

哈哈天儿啊...

看来Tom Cruise跟Ben Stiller有够兄弟哦!

居然放下身段为他的电影演出那么不堪的配角。

好样的!^^ (别怪我懂得太晚,我通常一开始就看戏,不看其他预告什么的:P)


2.还有Robert Dewney的造型太厉害了!

从一个金发蓝眼睛颇帅的面孔

摇身一变一个厚嘴唇黑卷发黑皮肤黑人腔的假黑人,

再听他以不知是黑人腔还是白人腔说华语的情节,

让我很难受,很想笑出来!

我觉得滑稽的不纯粹是怪怪的口音,

而是那牛头不对马嘴七国那么乱的文法,

托那个剧本的福!

故意直接翻译一般口语化的英文! XD


3.当中那个唯一真正的黑人演员在戏里提过,

他心里有个特别的人名叫Lance.(居然是男名而不是女名)

虽他有强烈否认他是同志,

并心虚地辩解说他讲的是Nancy 而不是Lance,

但我以为无论是什么都不重要,

结果最后此Lance正是彼Lance!

那个当年让我朋友哈死的Nsync成员Lance!

(注:他已承认他的性取向)

Lance出现了大概只有两三秒,

跟那黑人拥抱在戏里的奥斯卡颁奖礼上。

这一幕让我终于忍不住狂哈了几声出来=.=

(话说我独自看戏时很少会表露太多情绪)


话说Ben Stiller 是好莱坞版周星驰。
站在他的立场想想看,
他在拍摄现场的
镜头外必须负很多责任安排很多事情,
镜头内又必须演戏,
非常的不简单涅!
希望他以后更进步并得个成就奖吧! =)


后记:

拍戏本来就不是真的。

所以这部戏当然是假的。

假戏里有拍摄队在拍假戏,

此假戏乃冒充真戏,

但这冒充真戏的假戏意外变成真的真戏,

花了很多钱让大家笑了一番,

始终回到戏外面总结一切都还是假戏。

妙啊!

怎么那么妙啊...

5 条评论:

jOc3 说...

没想到你看的戏比我看的还冷门eh!还是其实是我接触的太少了?哈哈。。。但这部有引起我的兴趣,拜Lance所赐。XD

EE aka Jacqueline 说...

哈哈,Lance只有出现那么一下子而已啦难道你要找出这部戏就为了看后面那么几秒吗?(我相信你不会,我也推荐你看完:P)
哦,这部戏并不冷门哦,奥斯卡有提名咧(忘了有没有得任何奖)电影院也有上,不过我不肯定每个地方都有上啦...Enjoy~ ^^

jOc3 说...

Watched. Confused with the fake ad & trailers in the beginning. Irritated every time the F word is said.
Anyway, the script is good but lines are rude. That kiddo has potential! Can't really spot Tom Cruise out. Haha. Thanks for the introduction. =)

EE aka Jacqueline 说...

wah u're so efficient! :D
awww...sounds like u don't reli like it =.=
let me explain the fake ad and trailer listen here listen here! :P
actually at first i tot they were real ones inserted in the movie but then i realised that all that are simple introduction about the main actors in the fake movie inside the movie :D
with this way of intro it can separate the "actors" inside the movie from whom we know in the reality. it wanted us to "know" the another them in the movie, forgetting about who they actually are.
??? i'm not sure if i explain well enuf :P
yea the kiddo is GOod. he's an actor in some sorta america kid drama. and Tom Cruise is the F**king rude producer if u cant spot him :)

jOc3 说...

I was confused when I first watched (only) the beginning part. Especially when it shows the 5 sequels that Ben Stiller acts (btw, the computerized babies look funnily weird ^^). I thought they are just trying to criticize some movies (the one with Tobey McGuire make me think of Broke Back Mountain XD). Then when I watched the whole movie, then only I realized they are the main characters in the movie. It really got me! =P
And there are many American things that are hard to get. Luckily the version I download got explain the terms they use. If there are less/no F words maybe I will like this movie more.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