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4日星期六

擦身而过的外国人

这是我上司家里领养了一年的交换学生
他来自比利时(Belgium)
相片里的那天是他的欢送日
欢送日
既是
欢欢喜喜的送他走的意思
哈哈
开玩笑啦 :P


他叫Maarten. 19岁.大家叫他羊肉(Mutton) .
他说过要念他的名字中间有rrrRRrrrr的声音可不容易
我个人是不希罕会发出那种抖动舌头的声音
Mutton就是 Mutton
而且我还帮他创立了新的中文名...

有一天我挑战他写他的中文名
他超有自信的
*还是孩子一个,好战的咯*
只写了一个依稀还看得出来是"马"字的鬼画符就写不下去了
我大方教他
第二个字是这样写的

"桶"


认识了他才知道,他们那些西方国家来的交换学生都叫这个全亚洲最普遍的姿势作"啦啦" =.=

"Act cute, Mutton."
"I'm not cute. I'll just do the 'lala' pose."
然后他就会比上图这个手势
"Do you actually know what 'lala' is?"
"Of course I know lah. I met a lot of 'lala' girls in Sungei Wang. They came and 'hello' with their 'lala' pose. " 他又比了一下那个'啦啦',跟我确定他没有搞错。
也是啦...
"啦啦" 会比那个
但是并非凡比那个的都是"啦啦"啦... =.=
也许你已经注意到他讲英文有用到Manglish里最普遍的'lah'
没办法
听说他本身的英文程度一开始也不怎么好的
来到马里西亚才必须以英文为主要语言
在他“家里”(噗)和学校的熏陶下
他除了很会lah lah lah之外
也学了一些没大没小的华语、广东话和国语甚至日语
由此可见
马来西亚是一个多合一的学习平台
当然他有得学的东西还多得是
他后来已经回去了
为上司家省掉了一些麻烦
哈哈
开玩笑啦
接下来不懂还会领养哪家的小孩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