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星期日

电影:Tsunami At Haeundae

Tsunami At Haeundae


(赶时间,草草写一点)

有送去美国做CG Graphic就是不一样
(反观新加坡的“吓到笑”,呃,之后再写)
虽然严格来说货舱柜掉下来的那幕还是有少许带假
不过在视觉感官上也算是够满足人意了

我个人觉得
他们用太多太多的
旋转镜头(专有名词忘了怎么讲)
就是当情况陷入危险时
镜头在紧急讨论的人的身边(无论是单人还是多人)
一直盘旋的转啊转啊
无非是为了制造混乱和恐慌的feel
但用多了反而有种“看到麻木”或“昏眩”的感觉
这种手法听说韩国人很常用在爱情戏里
我不知道
没什么看

哦我发现有一场没有连续性(conti)
就是有三个救生员在电视前看球赛的那场
主角之一的那个救生员被捏嘴唇时
原本是捏下唇
换个角度后
变成捏上唇
再换个角度后突然又变捏下唇
这是电影
应该格外小心
剧组要打屁股了 :P


因为戏是打着“只有十分钟让你逃命”的名来吸引观众的
所以前面很多的时间就被用来建立各个人物关系和感情故事
也加入了一些不错的搞笑元素
保持韩国戏一贯的风格--- 即无论什么类型的故事都给它加一点笑料
比如野蛮女和呆子之间的火花
这点算是维持了他们的特色

讲到这里
就要讲讲本片我的最爱角色

tada~

当然是那个年轻救生员咯
虽不会非常的帅但也算是可爱
而且朝气蓬勃 :)
又有正义感和责任感
是应该为他的牺牲好好惋惜一下

(哀悼三秒钟)

2 条评论:

Janice Phua 说...

昨晚刚刚看!看了很depressed! sob. 我觉得过后的2012我看了后会更depressed! 很害怕很难过~ 我也是最喜欢那个救生员,很可爱叻!我在看电影的时候一直乱骂,就是想要那个讨人厌的家伙自己良心发现往下跳!T___T 我可爱的救生员死了~ wuwuwuwu. 在水中被电的那一幕很惨叻!

EE aka Jacqueline 说...

2012? 到时没有人陪你看的话(扯,怎么可能!)我跟你去看好了^^
是咯那个贱男人其实心虚还是惭愧了不懂啦,但是还是很想活下去,日后要好好做人咩!:P
我也是很希望他们偷偷把那个贱男人放掉,反正没有人讲就没有人知道。但是如果是那样的话救生员那个角色就不美了。。。所以只好咯:(
我本来还怕那个贱男人会硬把救生员踢走让他死前都没有机会表达什么,天啊我的猜测太残忍了(噗)幸好是那个可爱的救生员伟大地殉职,凄美多了=.= 我喜欢他啦>.<
中电那一幕我发现很多人都捂眼看,我觉得那个阿伯很无辜,明明要去撤销发展计划做好事却牺牲在那场灾害里,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