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5日星期三

第四次上AiFM

不懂为什么

修捷提议我尝试写歌后

我脑里突然pop up了好些ideas

就突然在工作的午餐时间

写了一首歌的词

哼了那首歌的曲

(不会写出来=.=只好用手机录下来=.=)

叫<<网络这东西>>



这只是一首简单的歌



灵感来自长时间摆在我面前的电脑键盘

和一些网络stalker / spammer



后来多写了一首悲情歌叫<<二氧化碳>>

灵感来自我自己的叹气 =.=



国刚和修捷帮我抓了旋律和玄

钦瀚帮我弹奏

就这样带着我刚生的两个孩子上去了(AiFM)



那天晚上我才知道

唱自己写的歌比唱别人写的歌还要有压力

因为

唱其他创作人的歌最好要达到他们的要求

虽然有些会让我自由发挥

有些则会加以要求

但最后自己得负责的地方始终只是唱歌的部分



而唱自己写的歌就得多为词曲这两个部分操心

我指的是各方面的评语



幸好

那天晚上收到的评语都是正面的

DJ智婷也给了我鼓励

当然还得谢谢乐塔朋友的帮忙 ^^



对了

我一直都说这次"算"是我第一次创作

因为真的是第一次有完整的词曲加编曲

以前中学时期有和老朋友(T.E.H)玩玩过

但最后算是不了了之 :P

然后事隔多年也就是现在我才重新开始

希望我可以保持写下去

写不到其实也算了啦

我可以唱别人的创作

:D

4 条评论:

jOc3 说...

Hey~ I can't believe u mention my name... Haha! Good old days! May ur inspiration flows like...waterfall? =)

EE aka Jacqueline 说...

hahaa.. wat's so unbelievable? :P yep thanks for ur waterfall wish ^^
then i would pray that the waterfall would never be dry...

BenYan 说...

Hey, next time when u go Ai FM again. Please post it on FB la. So that I can go support you. But, U are making ur own songs. Super geng.

EE aka Jacqueline 说...

Haha.. i Did post it on FB ah just tat u're too busy to notice it ma.. :P not geng la... one mountain still got one mountain hig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