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6日星期四

灵异故事 之 初生之读不畏鬼

歹势
这篇的题目真是取了个烂名
Anyway
邦主要解释啦 >.< 初生之“读”(原本是“犊”)

其实是读书生的意思
虽然待会儿的真实故事里的角色们不是典型的读书生 (噗)
但亦都是当时正在就读大学的学生
因为在拍摄界还算是新生
所以刚好符合“初生之‘读’ ”
至于“不畏鬼”的部分
其实是懵懵懂懂不知发生什么事
我相信大家看到这里一定觉得我很罗索
好啦好啦
我要开始讲故事了

(以下是邦主和同学经历的真实灵异故事)

之前说过了, 我是广播系的。
有一次的拍摄功课是 “20秒说故事”
因为得六个人共用一套拍摄器材
所以即使那是个人功课
大家都得互相帮忙
六个人腻在一起
直到每一个人的功课拍完
最迟最晚拍的那份是其中一位同学的“生日快乐”
当中会运用到一张遗照
因为不想乱拿别人的照片作遗照(怕不吉利)
那位同学就取得父母的同意
拿了外婆(若写错了请这位同学纠正>.<)
的遗照来当道具
我们借用其中另一位同学(暂称之为Y)的亲戚家当拍摄场地

当时已是深夜了
当那位亲戚到家时
身为乩童(所谓的通灵师傅)的他
立刻问我们当中有谁带了什么照片之类的东西来
我一时还想不通他说什么
同学立刻说桌上摆了张遗照
那位亲戚就叫我们把遗照收好不能用
应该另外再随便印一张黑白照代替
即使是活人的都好
后来同学上网找到一张蔡琴的黑白照就将就一下(无辜的蔡琴 =.=)

拍摄完毕后
Y小声地告诉我们说
她的亲戚刚才跟她说
他看到有个过世不到一百天的女老人家在门外看着我们
因为那间屋里设下了什么什么阵(我忘了)
姑且当它是一种宗教上的Firewall已经install在那间房子
所以那位“女老人家”不能进来
不过“她”纯粹只是想看她的后辈带她的遗照来这里做什么

我想起那一整天
那张遗照都一直跟着我们
那遗照本人岂不是...?
那还不打紧
最不敬的是
那张照片频频掉在地上
被踩到被跨来跨去 =.=
真是够不敬的 =.=
不过我们不是有心的啦
发现到时都会捡起来

这次的经验让我们从此更加小心了



有吗?

不肯定=.=


p/s:
哦! 还有...
后来进入剪辑阶段时
剪到“遗照”(无辜的蔡琴的)时
影片里传来一把陌生怪异的声音
“呃啊...”蛮低沉的,听起来像是男人声
拍摄当时在场的两位同学都吓到
觉得很毛
我问他们确定不是谁谁谁的声音吗
她们异口同声地说
当时只有她们和那张道具遗照而已
真的这么邪?
我把那段怪声删掉后重播一次
当然它已不见了
我就undo它
它又发出声来了
(无聊 =.=)
最后当然还是删掉它
最后的最后
没有人知道那是什么一回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