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星期一

电影:Coraline 鬼妈妈

我真的很喜欢

千呼万唤使出来的...^^





Coraline 鬼妈妈 !!!



Neil Gaiman作者和Henry Selick导演好样的! >.<



当然其实整个工程的Team Member都很酷! >.<






我不打算讲太多剧情

有兴趣的朋友记得支持一下了^^

看完了我有几个想法在心里




1)对你好的那个真的是为你好吗? (关于鬼妈妈的部分)


2)对你不好的那个真的是不为你好吗? (关于真妈妈的部分)


3)如果有可能会面对死亡,那就应该要为死亡做好准备. (楼下邻居的狗)


4)你要看到美好的假象,就必须跟假象的他们同一阵线(同一种双眼),但,那还是你的眼睛吗? ("交易"的部分)




眼睛是灵魂之窗

过去死在鬼妈妈手里的小孩们眼睛都被没收了

他们的魂魄都被关在那个世界里逃不出来

而现实中他们的尸体也都始终找不到

只能被当作失踪 :(



这部stopmotion的motif(主题)是钮扣哦

在里面很多小细节都跟钮扣有关

一个小小不起眼的用品在里面变成了诡异的原素

还有一些在Coraline房间里的东西

在另一个世界里也会重复出现

不过会换另一个形式出现


比如:

Coraline有个螳螂相架

在另一个世界有个螳螂拖拉机



Coraline有个星星图案的旋转睡觉灯

在另一个世界里那图案是鬼妈妈做给她的衣服花纹



当然这一切是鬼妈妈"偷窥"她的房间而做出来的


还有,
这部电影你除了可以看它的故事
还可以细心观察里面的每个角色和物品是由什么做的
比如说Coraline的头发好象是蓝色尼龙线做的

我看到热水壶冒烟时笑了
因为它的烟是一种棉花做的
然后拍下不同的动态
经过Stopmotion的特别处理
不仔细看还不太看得出来 :D
我在网上看到的影评都是好的

只要有坏的一定是在说

它对小孩来说太恐怖了

我也认为蛮吓小孩的

但是现在这种电影也是有在target成人嘛

我就是被target到的成人咯

=)







这次它比之前的作品更有心的地方是

它出了26个字母的海报

每个海报上的字母都代表了故事里的不同的角色

而且每个都编上了有关联的押韵诗词

有趣有趣 ^^


A-Z 都有哦.... (太多了不能一一上载=.=)




以下是伟大的制作过程 :)

如果我一生有一次机会参与这样的一个工程真是死而无憾了 >.< (妄想!!=.=)
特殊的灯光设定






那个世界的花园(是Coraline造型的)



Coraline和假朋友Wybie(Wyborn)在富丽堂皇的假屋外
这是Coraline和黑猫走出鬼妈妈制造的假象范围外时是空白的


原来那间屋子是这个size *amazed*








这是网上找到的Coraline的OST... 也是钮扣造型的呢! XD
(真好听!是法国音乐家Bruno Coulais一手包办的 )





马来西亚一年一度的华文书市又要到了^^
我会去找它的小说 (开心)






希望找得到又不会太贵啦...我想知道没拍出来的部分 >.<

Coraline的官方网站也很有趣!
我在那里玩了这个...


我用的是Evil Button,也就是鬼妈妈用的...



这是Flurry Button,是假世界里的动物用的...




我一定会去看Coraline的3D电影^^
好作品一定要好好支持:)


没有评论: